飘尘Venus

图虫,海洛创意签约摄影师
岁月无情,摄影永恒
微博同名
微信:kimheen

© 飘尘Venus
Powered by LOFTER

月光下的双岛湾

度过瓶颈期后出的第一张照片。

拍摄于凌晨2点左右。

地面及海面10张堆栈降噪提升动态范围,总曝光时间约一小时。

天空部分两张合成。

叠加一张光绘。

标题是双岛湾,但我也不知道它叫什么,有没有名字,只知道在双岛湾附近。

本来那天晚上是打算去另外一个地方,结果问的路走错了,阴差阳错的徒步10公里来到这个地方。当天晚上云层很厚,光照条件极差,星空也拍不了,本来以为这次拍摄要无功而返了。然而慢慢等待到凌晨2点,月亮从山背后缓缓升起,照亮了整个天空并给海面打上了光,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。

拍摄风光更多的是耐心等待,你永远也不知道更美的风景会不会在下一秒出现。

退潮后的礁石变得湿滑,在夜里只能隐约看到。一只手拿手电,一只手拿三脚架,相机挂在脖子上,四处寻找机位的时候不慎摔倒,报废了一个镜头盖,相机后背也被蹭掉一小块,所幸人没有受伤。自己明白总有一天会受伤,但是为了心中的画面,这些牺牲都不算什么。

评论
热度 ( 24 )
TOP